「止暴制亂 回復理性」 香港友好協進會與守護香港大聯盟舉行記者招待會

2019-08-09

            89日下午三時,本會與守護香港大聯盟在秘書處召開記者招待會。會議由唐英年會長主持,他表示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目睹這兩個月在港發生的一系列暴亂十分痛心;他強烈呼籲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止暴制亂 回復理性」;他強調表達意見的方式要和平、理性、非暴力,任何不尊重「一國兩制」的行為都是在破壞法治的基石。

唐英年

              譚耀宗主席團常務主席談到,87日國務院港澳辦和香港中聯辦在深圳聯合召開香港局勢座談會,約500名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出席,他宣讀了致香港市民一封公開信《香港不能再亂下去了》。 

譚耀宗

            黃英豪司庫代表守護香港大聯盟發言,他呼籲市民參加810日大聯盟發起「全民撐警日」活動以及「我們都是護旗手」行動,提升香港正能量。

黃英豪

             之後,容永祺、吳秋北、黃錦良和黃一峰分別代表專業界、香港工會聯合會、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和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發言,從不同的行業角度分析當前嚴峻形勢,呼籲社會上下齊心協力,支持特區政府及香港警隊,凝聚香港主流民意,反對暴力、回復秩序,重新聚焦受到重創的香港民生與經濟。

容永祺

吳秋北

黃錦良

黃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