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行新聞發佈會

2019-08-16

 

816日,守護香港大聯盟舉行新聞發佈會,宣佈將於817日下午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反暴力、救香港」集會,呼籲全港社會各界反對一切形式的暴力,儘快恢復社會正常秩序。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唐英年表示暴力衝突已嚴重影響了香港的社會安寧,破壞了法治精神。他希望,通過此次會向社會發出止暴制亂、恢復和平的聲音,呼籲市民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警方嚴正執法,維護「一國兩制」原則,讓香港走出政治紛爭、繼續保持穩定繁榮。

唐英年

            全國人大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主席團常務主席譚耀宗指出,他深知許多香港市民對現時發生在香港的動亂很擔心、焦急和憂慮,亦不斷被問及動亂幾時能平息。過去兩個月以來,持續的暴力行為讓香港市民都「受夠了」,這樣下去只會讓香港社會沉淪,經濟和市民生活受影響。因此,大聯盟希望通過集會向社會發出「拒絕攬炒、齊救香港」的呼籲,拒絕暴徒毀滅香港。

譚耀宗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彭徐美雲表示,近來香港社會發生的暴力事件令人擔心、傷心、痛心,亦造成許多香港家庭因意見不同而分裂。該會希望香港社會儘快恢復正軌,通過理性溝通解決問題,拒絕攬炒,向暴力說「不」。

彭徐美雲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友好協進會專業事務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高永文表示,示威活動逐漸暴力化,引發激烈衝突,衝突使市民及警方的受傷人數不斷上升,造成社會撕裂。他指,衝突只會造成更多撕裂,呼籲社會各界停止暴 力。   

高永文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大聯盟副召集人吳秋北在發佈會上介紹集會的具體情況,並闡述集會「七大訴求」。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大聯盟副召集人陳勇主持了新聞發佈會。     

吳秋北

陳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