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友好協進會舉行30週年會慶

2019-06-13

梁振英張裔炯譚鐵牛宋如安楊曉海聶德權吳煒等主禮 唐英年等近兩千嘉賓會員歡聚

        本會於6月13日晚假香港會展中心大會堂隆重舉行「慶祝國慶70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暨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30周年聯歡晚會」,當晚冠蓋雲集、群賢畢至,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中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駐港部隊副參謀長楊曉海等擔任主禮嘉賓。該會會長、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偕眾首長、會員近兩千人歡聚一堂,同申共慶,氣氛熱烈。

        當晚高朋滿座,主要嘉賓尚包括國務院港澳辦交流司司長吳煒,江蘇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李國華,深圳市政協副主席王大平,深圳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曾無非,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協調部部長朱文、法律部部長劉春華、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

        晚會在國歌聲中開始,唐英年會長首先在晚會上致辭。他說,今年是國慶70周年、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也是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30周年。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他代表該會同仁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和衷心感謝。

        回顧香港友好協進會30年的發展歷程,唐英年會長指出,一直以來,無論是在團結帶領香港各界人士推動香港平穩過渡、順利回歸,還是回歸後堅持貫徹《基本法》,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推動兩地交流合作等方面,都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的「學習平台」、「活動平台」和「工作平台」。

        唐英年會長表示,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以來,始終得到各有關方面的關心、愛護、支持和幫助。去年訪京期間,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王晨、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秘書長夏寶龍、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等領導對本會給予高度評價;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一直關注和支持本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多次親臨友好會慶並致辭;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在今年「世貿中心兩會動員會上」,對友好會務給予充分肯定和讚揚;還有外交部和駐港部隊的領導也是對本會始終厚愛有加。

        展望未來,「三十而立」,唐英年會長指出,香港友好協進會一定會用自己的實際表現,將會務工作做得更好,百尺竿頭,再進一步。今後將重點在四個方面展開工作:

        第一,大力推動會員參政議政、履職盡責,發揮雙重積極作用。以實際行動捍衛基本法,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第二,積極推進兩地交流合作,推動「一帶一路」戰略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實施。依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發揮香港「引進來」和「走出去」雙向平台作用,推動「一帶一路」戰略和粵港澳大灣區規劃早日落實。第三,繼續加強青少年工作。重點做好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進校園、講國情」活動。第四,用心做好會員服務工作等。一方面為會員安排各種學習活動,另一方面協助會員解決在事業發展、投資興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中共中央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張裔炯在晚會上致辭,讚揚友好協進會鼎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傾力參與社會政治事務,全力助推香港與內地深度交流共同發展,以出色的業績書寫了濃墨重彩的篇章。

        張裔炯常務副部長說,祖國始終是香港發展的堅實後盾,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泛珠三角區合作,為香港提供了重大的發展機遇,必將進一步提升香港自由開放、法治包容的核心競爭力,鞏固香港作為世界金融、航運、貿易中心的重要地位,打造中國與世界獨一無二的超級聯繫人。他堅信只要善用「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香港一定能夠乘着國家發展的大潮,繼續煥發東方之珠多姿多彩的瑰麗光芒。

         張裔炯常務副部長指出,「一國兩制」是中華民族對人類歷史文明的獨特貢獻,凝聚着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國智慧,堅持「一國兩制」方針,符合香港同胞利益,符合國家根本利益。「一國兩制」實踐早已深刻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洪流,取得舉世公認的偉大成功,具有無比強大的生命力。

         張裔炯常務副部長表示,友好協進會作為愛國愛港團體的排頭兵,相信在唐英年帶領下,定能一如既往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民生改善;一如既往廣泛團結香港各界正確看待具體分析,不斷增進社會共識;一如既往關心支持國家發展,承前啓後,譜寫新篇章。

        當晚包括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及各界嘉賓友好聚首同慶。出席的香港友好協進會首長還包括陳永棋、戴德豐、余國春、譚耀宗、李家傑、劉長樂、霍震寰、吳良好、譚錦球、林建岳、蔡冠深、許榮茂、林淑儀、周安逹源、馬逢國、陳清霞、盧瑞安、林貝聿嘉、楊孫西、吳光正、林樹哲、施子清、張雲楓、李祖澤、盧文端、梁亮勝、容永祺、王國強、呂耀東、陳紅天、張國榮、舒心、李文俊、朱鼎健、楊建文、蔡志明、蔡加讚、王再興、鄭翔玲、楊政龍、郭基煇、莊紫祥、曾智明、鄧宣宏雁、朱李月華、涂輝龍、蘇長榮、龔俊龍、林龍安、黃楚標、孫少文、李賢義、朱蓮芬、張華峰、王䓪鳴、楊紹信、趙利生、羅君美、陳金烈、孫啟烈、周永健、梁偉浩、方文雄、李大壯、李子良、李國棟、陳亨利、陳曼琪、黃友嘉、黃華康、江達可、鄧清河、胡劍江、楊勳、周春玲、劉炳章、劉陳小寶、馬浩文等。

        大會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文藝表演和幸運大抽獎,全場在歡快祥和的氛圍中喜慶華誕、同賀回歸、共慶會慶,場內歡聲笑語、氣氛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