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再出發大聯盟舉辦「共同建設香港 增強發展動能」線上線下研討會

2022-10-11

10月11日下午,由香港再出發大聯盟主辦、香港友好協進會協辦的「共同建設香港 增強發展動能」線上線下研討會順利舉行。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全國人大常委、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秘書長譚耀宗等百餘位嘉賓參會。11位來自9個專業及服務領域的講者線下線上發言,分享各自業界的發展前景及機遇,為增強香港發展動能注入真知灼見。

會議內容

開幕致辭

梁振英總召集人在開幕致辭中說:今天研討會的主題有兩個關鍵詞,一個是「發展」,二是「動能」。而提取新的發展動能,要認真解決三個「不知道」的問題:一是香港不知道國家發展帶來的新機遇;二是內地對香港所長也有不知道的問題;三是外國不少企業對香港實際情況的「不知道」。考慮到這些問題,我們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落實、落實、再落實。

總結講話

譚耀宗秘書長在總結講話中說:香港正處於發展建設新時代,對於香港如何增強發展動能,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七一講話中已經為香港指路引航,提供了清晰的發展藍圖,因此,團結「建設香港的積極力量」,齊心協力抓住國家發展帶來的歷史機遇,主動對接「十四五」規劃、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等國家戰略,是香港增強發展動能的關鍵。

主題演講

11位主講嘉賓分別就金融、創科、再工業化、航運、物流、法律、專業服務、文化和貿易等9個主題進行分享。

張利平先生

CCG香港委員會副主席

黑石集團大中華主席

尚海龍先生

商湯科技

香港公司總經理

招彥燾博士

相達生物科技

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盧家培先生

Lalamove首席運營官

劉炳章先生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專業聯盟主席

王磊博士

華泰金控CEO

 

薛媛元女士

思謀科技

投資者關係總經理

趙式慶先生

香港船東會執委兼

華光海運執行董事長

林新強律師

香港立法會議員

周振基教授

體育、演藝、文化及

出版界選委總召集人

葉澤恩先生

海南國際經濟發展局

香港辦事處首席聯絡官

譚耀宗秘書長接受媒體採訪

譚耀宗秘書長與工作人員合影

E N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