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會文化和旅遊部

2019.3.8
唐英年會長(右五)代表香港友好協進會向雒樹剛部長(左五)致送會旗

        3月8日,會長唐英年,副會長劉長樂、林建岳,副秘書長朱鼎健,經濟事務委員會副主任呂耀東,總幹事魯夫一行前往文化和旅遊部,拜會雒樹剛部長。

        雒樹剛部長向本會首長介紹了當前內地文化和旅遊發展情況,積極評價內地與香港的文化和旅遊交流與合作,同時充分肯定改革開放以來香港在國家文化建設和旅遊發展中所發揮的作用。他表示,在新時期國家文化建設和旅遊發展以及對外文化和旅遊交流中,香港具有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

        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也是《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實施的開局之年,他希望香港友好協進會把握國家改革發展和共建”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機遇,在推動香港融入國家文化和旅遊發展大局、國際文化和旅遊發展大局、參與國際文化和旅遊交流、關心香港青少年成長等方面發揮更加積極的作用。

        唐英年會長感謝文化和旅遊部長期以來對香港文化和旅遊發展以及香港友好協進會會務工作的支持和幫助,希望今後雙方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

文化和旅遊部雒樹剛部長講話

唐英年會長講話

會面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