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本會舉行「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解説會」

2021-3-31

3月30日,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和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序》,並經習近平主席簽署公布,自31日起施行。

旋即,特區政府就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和本地立法問題在全港展開公眾解說。31日下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在本會舉行2場「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解説會」,曾國衞局長、鄧忍光常任秘書長等出席。

 

 

曾國衛局長簡要介紹了完善選舉制度的原則和相關本地立法的準備工作。與會人員踴躍提問、積極發言,曾局長及鄧秘書長即時回應。會場氣氛熱烈,討論深入廣泛,解說會十分成功。

2021年3月31日

第一場:15:00-16:00

首場解說會由唐英年會長主持,有15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出席。

2021年3月31日

第二場:16:15-17:15

第二場解說會由吳良好副會長主持,有16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出席。

會 場

合 影

互 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