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友好協進會參與主辦「2019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僑商論壇」

2019-08-12

    812深圳僑商國際聯合會攜手香港友好協進會、澳門深圳經濟文化促進會及深圳市僑商智庫研究院共同主辦的「2019首屆粵港澳大灣區僑商論壇」在深圳會展中心隆重舉行。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波,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何靖,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僑辦主任龐國梅,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工商聯黨組書記雷彪,廣東省僑聯黨組書記、主席黎靜,深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林潔等嘉賓出席論壇有僑領僑商、專家學者和各界青年代表共1000多人參加。

   左起:容永祺、譚錦球、翟美卿、魯夫     

            深圳僑商國際聯合會會長、香江集團總裁翟美卿首先致開幕詞。她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是立足全域和長遠發展做出的重大謀劃。按照規劃綱要,粵港澳大灣區不僅要建成充滿活力的世界級城市群,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撐、內地與香港深度合作示範區,還要打造成宜居宜業宜遊的優質生活圈,成為高品質發展的典範。

翟美卿

中國僑聯副主席李波在致辭中說,中國有5800萬海外僑胞,以“深度合作、高質發展”為主題,廣泛邀僑商、僑領,特邀專家學者,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彙聚僑聯、僑智,凝聚僑心、僑力作了很好的探索。

李  波

            全國政協常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譚錦球在大會發言中指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發展為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切實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實現《基本法》,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提供良好機遇。因此,此次論壇將會進一步團結凝聚更多僑商朋友,積極投身大灣區建設中,僑商展自己所長,與粵港澳大灣區同發展、共繁榮。

譚錦球

            中國改革研究會副會長、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院長樊綱,著名經濟學家、國家發展與改革委員會原副秘書長范恒山,全國政協常委、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粵港澳大灣區企業家聯盟主席蔡冠深,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本會經濟事務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容永祺廣東省政協經濟委員會主任、廣東省社會科學院原院長王珺等發表主旨演講。 

            本屆論壇以「深度合作  高質發展」為主題,論壇特別選取了「規劃銜接、要素流動、優質生活圈」三個平行論壇進行交流對話。全國政協委員、本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常務副主任吳傑莊,中華海外聯誼會理事本會發展基金主席團主席莊紫祥在「優質生活圈」的平行論壇中做了精彩發言

吳傑莊

莊紫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