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10月)“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國情講座”風采錄

2022-10-31

十月份,15位講者以面授方式就「歷史文化保育、軟實力和文化自信」、「航天科技的成就及發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瞻和香港機遇」、「一帶一路和香港的角色與機遇」、「科技創新與突破、領先科技和網絡安全」、「國家治理體制、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中國的環境保護成就和再生能源應用」、「國家社會民生、扶貧政策和基礎建設」和「國家十四五規劃與香港的機遇」等專題到16間學校舉行講座,師生反應熱烈。

 

講者風采

10月5日,董吳玲玲委員到保良局甲子何玉清中學進行「文化自信與少年中國」專題講座。林明茵校長(左)致送紀念旗。

10月6日,原人大代表曹宏威博士與新生命教育協會郭碧鳳中學學生就「航天科技的成就及發展」專題進行交流,並向學校致送紀念品,張豐校長(左)代表接受。

10月11日,龔永德委員到蘇浙公學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瞻和香港的機遇」專題與學生交流。

10月12日,朱李月華委員(中)到寶血女子中學進行「一帶一路和香港的角色與機遇」專題講座,並與師生進行交流。

10月13日中午,陳曉峰代表與天主教郭得勝中學學生就「科技創新與突破、領先科技和網絡安全」專題進行交流。

10月13日下午,葉國謙代表到粉嶺救恩書院就「國家治理體制、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專題與學生交流。邱潔瑩校長(左)致送校旗。

10月14日,原人大代表譚惠珠女士到瑪利諾神父教會學校進行「國家治理體制、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專題講座。何力生校長(右)致送紀念旗。

10月18日中午,馬逢國代表與聖安當女書院學生就「中國的環境保護成就和再生能源應用」專題進行交流,並向書院致送書籍,朱蓓蕾校長(右)代表接受。

10月18日中午,黃友嘉代表到五筍節聖潔永光書院進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瞻和香港的機遇」專題講座,並向書院致送書籍,張偉文副校長(左)代表接受。

10月19日,林淑儀常委到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就「國家社會民生、扶貧政策和基礎建設」專題與學生交流,並向學校致送紀念品,楊俊文校長(右)代表接受。

10月20日下午,蔡素玉代表到樂善堂梁銶琚書院進行「中國的環境保護工作」專題講座,並向書院致送紀念品,鍾耀基副校長(左)代表接受。

10月20日下午,劉炳章委員與羅定邦中學學生就「一帶一路和香港的角色與機遇」專題進行交流。

10月25日,黃友嘉代表到余振強紀念第二中學就「國家十四五規劃與香港的機遇」專題與教師交流。李德輝校長(右)致送校旗。

10月26日,原政協委員陳萬雄博士到香港紅卍字會大埔卍慈中學與老師就「歷史文化保育、軟實力和文化自信」專題進行交流。陳志達副校長(左)致送感謝狀。

10月27日,曾偉雄委員與明愛元朗陳震夏中學學生就「國家治理體制、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專題進行交流。

10月28日,樓家強委員到龍翔官立中學就「提高國家軟實力 講好中國故事」專題與學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