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學年(11月)“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國情講座”風采錄

2022-11-30

十一月份,15位講者以面授方式就「國家經濟發展和金融經濟安全」、「歷史文化保育、軟實力和文化自信」、「國家社會民生、扶貧政策和基礎建設」、「國家治理體制、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科技創新與突破、領先科技和網絡安全」、「一帶一路和香港的角色與機遇」、「中國的環境保護成就和再生能源應用」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瞻和香港機遇」等專題到16間學校舉行講座,師生反應熱烈。

11月7日,魏明德委員到聖公會陳融中學進行「國家經濟發展和金融經濟安全」專題講座。

11月8日,樓家強委員與新界鄉議局大埔區中學學生就「提高國家軟實力 講好中國故事」專題進行交流,並向學校致送紀念品,劉清容校長(右)代表接受。

11月18日上午,黃均瑜代表到伯特利中學就「一國兩制之下的國家安全教育、學校的角色、學校管理層及教職員該如何自處」專題與老師交流,並向學校致送紀念品,陳家輝校長(右)代表接受。

11月18日下午,原政協委員藍鴻震先生到梁文燕紀念中學進行「國家社會民生、扶貧政策和基礎建設」專題講座。

11月21日上午,戴希立委員與聖士提反堂中學學生就「國家治理體制、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專題進行交流。

11月21日下午,馬浩文委員到漢華中學就「科技創新與突破、領先科技和網絡安全」專題與學生交流,並向學校致送紀念品,黃佩貞副校長(右)代表接受。

11月22日,黃錦輝委員到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瞻和香港的機遇」專題舉行講座。

11月23日上午,原人大代表曹宏威博士與沙田官立中學學生就「中國航天科技」專題進行交流,並向學校致送紀念品,林月華校長(右)代表接受。

11月23日下午,蔡素玉代表到迦密柏雨中學就「中國的環境保護工作」專題與學生交流。

11月24日,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到聖言中學進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瞻和香港的機遇」專題講座。聖言中學黃志強校長(右)致送紀念旗。

11月25日,原人大代表劉健儀女士與庇理羅士女子中學學生就「中國的環境保護成就和再生能源應用」專題進行交流。

11月28日下午,王冬勝副主任到聖保祿中學就「國家經濟發展和金融經濟安全」專題與學生交流。

11月28日下午,王庭聰代表到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瞻和香港的機遇」專題舉行講座,並向學校致送紀念品,袁廣業校長(右)代表接受。

11月30日中午,王庭聰代表與紡織學會美國商會胡漢輝中學學生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瞻和香港的機遇」專題進行交流。

11月30日下午,容永祺副主任到中華基督教會燕京書院就「國家治理體制、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專題與學生交流。

11月30日下午,洪為民代表到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進行「科技創新與突破、領先科技和網絡安全」專題講座。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温頴思校長(右)致送紀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