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暴制乱 回复理性」 香港友好协进会与守护香港大联盟举行记者招待会

2019-08-09

            89日下午三时,本会与守护香港大联盟在秘书处召开记者招待会。会议由唐英年会长主持,他表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香港人目睹这两个月在港发生的一系列暴乱十分痛心;他强烈呼吁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止暴制乱 回复理性」;他强调表达意见的方式要和平、理性、非暴力,任何不尊重「一国两制」的行为都是在破坏法治的基石。

唐英年

              谭耀宗主席团常务主席谈到,87日国务院港澳办和香港中联办在深圳联合召开香港局势座谈会,约500名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他宣读了致香港市民一封公开信《香港不能再乱下去了》。 

谭耀宗

            黄英豪司库代表守护香港大联盟发言,他呼吁市民参加810日大联盟发起「全民撑警日」活动以及「我们都是护旗手」行动,提升香港正能量。

黄英豪

             之后,容永祺、吴秋北、黄锦良和黄一峰分别代表专业界、香港工会联合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和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发言,从不同的行业角度分析当前严峻形势,呼吁社会上下齐心协力,支持特区政府及香港警队,凝聚香港主流民意,反对暴力、回复秩序,重新聚焦受到重创的香港民生与经济。

容永祺

吴秋北

黄锦良

黄一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