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助再出发大联盟举办「共同建设香港 增强发展动能」线上线下研讨会

2022-10-11

10月11日下午,由香港再出发大联盟主办、香港友好协进会协办的「共同建设香港 增强发展动能」线上线下研讨会顺利举行。

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总召集人梁振英,全国人大常委、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秘书长谭耀宗等百余位嘉宾参会。11位来自9个专业及服务领域的讲者线下线上发言,分享各自业界的发展前景及机遇,为增强香港发展动能注入真知灼见。

会议内容

开幕致辞

梁振英总召集人在开幕致辞中说:今天研讨会的主题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发展」,二是「动能」。而提取新的发展动能,要认真解决三个「不知道」的问题:一是香港不知道国家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二是内地对香港所长也有不知道的问题;三是外国不少企业对香港实际情况的「不知道」。考虑到这些问题,我们下一步要做的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

总结讲话

谭耀宗秘书长在总结讲话中说:香港正处于发展建设新时代,对于香港如何增强发展动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七一讲话中已经为香港指路引航,提供了清晰的发展蓝图,因此,团结「建设香港的积极力量」,齐心协力抓住国家发展带来的历史机遇,主动对接「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是香港增强发展动能的关键。

主题演讲

11位主讲嘉宾分别就金融、创科、再工业化、航运、物流、法律、专业服务、文化和贸易等9个主题进行分享。

张利平先生

CCG香港委员会副主席

黑石集团大中华主席

尚海龙先生

商汤科技

香港公司总经理

招彦焘博士

相达生物科技

创办人及行政总裁

卢家培先生

Lalamove首席运营官

刘炳章先生

全国政协委员

香港专业联盟主席

王磊博士

华泰金控CEO

 

薛媛元女士

思谋科技

投资者关系总经理

赵式庆先生

香港船东会执委兼

华光海运执行董事长

林新强律师

香港立法会议员

周振基教授

体育、演艺、文化及

出版界选委总召集人

叶泽恩先生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

香港办事处首席联络官

谭耀宗秘书长接受媒体采访

谭耀宗秘书长与工作人员合影

E N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