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会长接受大文记者采访 谈立法会通过完善选举制度条例草案

2021-5-27

唐英年会长

在本会接受大文记者专访

5月27日下午3时半,唐英年会长在秘书处接受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记者采访,就立法会通过《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畅谈感想。

唐会长说:此次《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立法工作顺利进行,并于今天下午三读表决通过,这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香港向前迈出重要的一步。在此次完善选举制度、推动本地立法过程中,特区政府全力以赴、担当作为;立法会议员高度负责、认真审议;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大家一心,其利断金。此次正正印证了这一点。

唐会长还说:立法会通过条例的意义在于正本清源,使香港重回「一国两制」的初心和正轨,从制度上保证「爱国者治港」,乱港者出局,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保持香港繁荣稳定。

唐会长最后表示:《2021年完善选举制度(综合修订)条例草案》通过后,我们要积极向各方面,包括海外宣传,发出正面声音;另外还有接踵而来的3场选举,即9月的选委会、年底的立法会和明年3月的特首选举,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友好协进会将积极参与,充分发挥我们应有的作用!

本会又讯

唐会长于本月12日分别接受中国中央电视台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访问,谈选委会及同乡会建设。

中国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

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