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会文化和旅游部

2019.3.8
唐英年会长(右五)代表香港友好协进会向雒树刚部长(左五)致送会旗

        3月8日,会长唐英年,副会长刘长乐、林建岳,副秘书长朱鼎健,经济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吕耀东,总干事鲁夫一行前往文化和旅游部,拜会雒树刚部长。

        雒树刚部长向本会首长介绍了当前内地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积极评价内地与香港的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同时充分肯定改革开放以来香港在国家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他表示,在新时期国家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以及对外文化和旅游交流中,香港具有特殊地位和独特优势。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实施的开局之年,他希望香港友好协进会把握国家改革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机遇,在推动香港融入国家文化和旅游发展大局、国际文化和旅游发展大局、参与国际文化和旅游交流、关心香港青少年成长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唐英年会长感谢文化和旅游部长期以来对香港文化和旅游发展以及香港友好协进会会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文化和旅游部雒树刚部长讲话

唐英年会长讲话

会面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