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9-08-16

 

816日,守护香港大联盟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817日下午在金钟添马公园举行「反暴力、救香港」集会,呼吁全港社会各界反对一切形式的暴力,尽快恢复社会正常秩序。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唐英年表示暴力冲突已严重影响了香港的社会安宁,破坏了法治精神。他希望,通过此次会向社会发出止暴制乱、恢复和平的声音,呼吁市民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警方严正执法,维护「一国两制」原则,让香港走出政治纷争、继续保持稳定繁荣。

唐英年

            全国人大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谭耀宗指出,他深知许多香港市民对现时发生在香港的动乱很担心、焦急和忧虑,亦不断被问及动乱几时能平息。过去两个月以来,持续的暴力行为让香港市民都「受够了」,这样下去只会让香港社会沉沦,经济和市民生活受影响。因此,大联盟希望通过集会向社会发出「拒绝揽炒、齐救香港」的呼吁,拒绝暴徒毁灭香港。

谭耀宗

           港区妇联代表联谊会会长彭徐美云表示,近来香港社会发生的暴力事件令人担心、伤心、痛心,亦造成许多香港家庭因意见不同而分裂。该会希望香港社会尽快恢复正轨,通过理性沟通解决问题,拒绝揽炒,向暴力说「不」。

彭徐美云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友好协进会专业事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高永文表示,示威活动逐渐暴力化,引发激烈冲突,冲突使市民及警方的受伤人数不断上升,造成社会撕裂。他指,冲突只会造成更多撕裂,呼吁社会各界停止暴 力。   

高永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大联盟副召集人吴秋北在发布会上介绍集会的具体情况,并阐述集会「七大诉求」。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大联盟副召集人陈勇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吴秋北

陈  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