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6-7月)“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国情讲座”风采录

2022-7-31

六至七月期间,14位讲者分别以线上和面授方式就「国家治理体制与宪法、一国两制与基本法、港区国安法」、「中国的环境保护成就和再生能源应用」、「科技创新与突破、领先科技和网络安全」、「国家社会民生、扶贫政策和基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瞻和香港的机遇」、「国家的外交与国防建设、国土安全」、「历史文化保育与文化自信」、「大湾区生涯规划」等专题到14间学校举行讲座,师生反应热烈。

六至七月

讲者风采

6月1日,原全国人大代表曹宏威博士到新界喇沙中学进行「中国的环境保护成就和再生能源应用」专题讲座。

6月2日,马浩文委员与香海正觉莲社佛教梁植伟中学学生就「科技创新与突破、领先科技和网络安全」专题进行交流。

6月8日,胡剑江委员到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三中学进行「科技创新与突破、领先科技和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6月13日,杨志红委员到佛教沈香林纪念中学就「国家社会民生、扶贫政策和基础建设」专题与学生交流。

6月15日,陈 勇代表与香港红卍字会大埔卍慈中学学生进行「国家治理体制、宪法、一国两制与基本法、港区国安法」专题讲座。

6月16日,原全国政协委员蓝鸿震先生到仁爱堂田家炳中学进行「国家社会民生、扶贫政策和基础建设」专题讲座。

6月17日上午,杨 勋委员与佛教孔仙洲纪念中学学生就「历史文化保育、软实力和文化自信」专题进行交流。

6月17日中午,李大壮委员到伯特利中学就「历史文化保育、软实力和文化自信」专题与学生进行交流。

6月17日中午,孙少文委员到西贡崇真天主教学校(中学部)进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瞻和香港的机遇」专题讲座。

7月6日,刘炳章委员就「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曕和香港的机遇」专题与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汤国华中学学生进行交流。

7月12日,胡剑江委员到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三中学进行「大湾区生涯规划」专题讲座。

7月21日上午,彭长纬委员就「国家的外交与国防建设、国土安全」专题与圣公会圣玛利亚堂莫庆尧中学学生进行交流。

7月21日上午,原全国政协委员陈万雄博士到裘锦秋中学(葵涌)进行「历史文化保育与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7月21日中午,许汉忠委员到香海正觉莲社佛教马锦灿纪念英文中学就「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前曕和香港的机遇」专题与学生交流。

7月27日,原全国政协委员曾钰成先生到圣芳济书院进行「国家治理体制、宪法、一国两制与基本法、港区国安法」专题讲座。圣芳济书院梁文辉校长(左)致送纪念旗。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