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11月)“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国情讲座”风采录

2022-11-30

十一月份,15位讲者以面授方式就「国家经济发展和金融经济安全」、「历史文化保育、软实力和文化自信」、「国家社会民生、扶贫政策和基础建设」、「国家治理体制、宪法、一国两制与基本法,港区国安法」、「科技创新与突破、领先科技和网络安全」、「一带一路和香港的角色与机遇」、「中国的环境保护成就和再生能源应用」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瞻和香港机遇」等专题到16间学校举行讲座,师生反应热烈。

11月7日,魏明德委员到圣公会陈融中学进行「国家经济发展和金融经济安全」专题讲座。

11月8日,楼家强委员与新界乡议局大埔区中学学生就「提高国家软实力 讲好中国故事」专题进行交流,并向学校致送纪念品,刘清容校长(右)代表接受。

11月18日上午,黄均瑜代表到伯特利中学就「一国两制之下的国家安全教育、学校的角色、学校管理层及教职员该如何自处」专题与老师交流,并向学校致送纪念品,陈家辉校长(右)代表接受。

11月18日下午,原政协委员蓝鸿震先生到梁文燕纪念中学进行「国家社会民生、扶贫政策和基础建设」专题讲座。

11月21日上午,戴希立委员与圣士提反堂中学学生就「国家治理体制、宪法、一国两制与基本法,港区国安法」专题进行交流。

11月21日下午,马浩文委员到汉华中学就「科技创新与突破、领先科技和网络安全」专题与学生交流,并向学校致送纪念品,黄佩贞副校长(右)代表接受。

11月22日,黄锦辉委员到香港道教联合会圆玄学院第三中学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瞻和香港的机遇」专题举行讲座。

11月23日上午,原人大代表曹宏威博士与沙田官立中学学生就「中国航天科技」专题进行交流,并向学校致送纪念品,林月华校长(右)代表接受。

11月23日下午,蔡素玉代表到迦密柏雨中学就「中国的环境保护工作」专题与学生交流。

11月24日,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到圣言中学进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瞻和香港的机遇」专题讲座。圣言中学黄志强校长(右)致送纪念旗。

11月25日,原人大代表刘健仪女士与庇理罗士女子中学学生就「中国的环境保护成就和再生能源应用」专题进行交流。

11月28日下午,王冬胜副主任到圣保禄中学就「国家经济发展和金融经济安全」专题与学生交流。

11月28日下午,王庭聪代表到新界乡议局元朗区中学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瞻和香港的机遇」专题举行讲座,并向学校致送纪念品,袁广业校长(右)代表接受。

11月30日中午,王庭聪代表与纺织学会美国商会胡汉辉中学学生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瞻和香港的机遇」专题进行交流。

11月30日下午,容永祺副主任到中华基督教会燕京书院就「国家治理体制、宪法、一国两制与基本法,港区国安法」专题与学生交流。

11月30日下午,洪为民代表到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汤国华中学进行「科技创新与突破、领先科技和网络安全」专题讲座。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汤国华中学温颕思校长(右)致送纪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