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6-7月)“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國情講座”風采錄

2022-7-31

六至七月期間,14位講者分別以線上和面授方式就「國家治理體制與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中國的環境保護成就和再生能源應用」、「科技創新與突破、領先科技和網絡安全」、「國家社會民生、扶貧政策和基礎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前瞻和香港的機遇」、「國家的外交與國防建設、國土安全」、「歷史文化保育與文化自信」、「大灣區生涯規劃」等專題到14間學校舉行講座,師生反應熱烈。

六至七月

講者風采

6月1日,原全國人大代表曹宏威博士到新界喇沙中學進行「中國的環境保護成就和再生能源應用」專題講座。

6月2日,馬浩文委員與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梁植偉中學學生就「科技創新與突破、領先科技和網絡安全」專題進行交流。

6月8日,胡劍江委員到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進行「科技創新與突破、領先科技和網絡安全」專題講座。

6月13日,楊志紅委員到佛教沈香林紀念中學就「國家社會民生、扶貧政策和基礎建設」專題與學生交流。

6月15日,陳 勇代表與香港紅卍字會大埔卍慈中學學生進行「國家治理體制、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專題講座。

6月16日,原全國政協委員藍鴻震先生到仁愛堂田家炳中學進行「國家社會民生、扶貧政策和基礎建設」專題講座。

6月17日上午,楊 勳委員與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學生就「歷史文化保育、軟實力和文化自信」專題進行交流。

6月17日中午,李大壯委員到伯特利中學就「歷史文化保育、軟實力和文化自信」專題與學生進行交流。

6月17日中午,孫少文委員到西貢崇真天主教學校(中學部)進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前瞻和香港的機遇」專題講座。

7月6日,劉炳章委員就「粤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前曕和香港的機遇」專題與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學生進行交流。

7月12日,胡劍江委員到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第三中學進行「大灣區生涯規劃」專題講座。

7月21日上午,彭長緯委員就「國家的外交與國防建設、國土安全」專題與聖公會聖瑪利亞堂莫慶堯中學學生進行交流。

7月21日上午,原全國政協委員陳萬雄博士到裘錦秋中學(葵涌)進行「歷史文化保育與文化自信」專題講座。

7月21日中午,許漢忠委員到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馬錦燦紀念英文中學就「粤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前曕和香港的機遇」專題與學生交流。

7月27日,原全國政協委員曾鈺成先生到聖芳濟書院進行「國家治理體制、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專題講座。聖芳濟書院梁文輝校長(左)致送紀念旗。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