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第三場「選舉委員會界別」 候選人見面會順利完成

2021-12-13

12月13日,本會在秘書處舉辦第三場,也是最後一場「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見面會,現場氣氛熱烈、掌聲陣陣。17位候選人(含「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的2位候選人陳勇謝曉虹)和91位選委出席。唐英年會長致辭,譚錦球副會長兼秘書長主持。

  全國政協常委

  唐英年會長  致辭

唐英年會長說,本次立法會選舉有新的亮點,議員由70名增加到90名,其中40名由選舉委員會選出。

 

選舉委員會的概念可以追溯到1985年,當時稱「大選舉團」。回歸後第一屆和第二屆立法會選舉,選舉團分別有10名和6名議員名額,直至2004年第三屆取消。

 

此次特區政府總結過往經驗,沿續回歸後第一屆、第二屆的做法,交由賦權提名立法會議員和選出行政長官的選舉委員會1448名成員,投票選出40名議員。這體現了中央和特區政府對選委會的充分信任;也表達了中央和特區政府對將由此產生的40名立法會議員的期待和重托!

 

為配合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友好協進會特別安排了三場「選委會界別候選人」見面會。12月1號和9號我們已經舉行了2場,反響都很好,今天是最後一場。我們希望可以為51位參選人提供一個公平競爭、充分表現的平台;同時也為選委們提供一個認識、了解候選人的機會。我們目的是通過這種形式,挑選出有抱負、有能力、有擔當的人才進入議會,推動良政善治。

 

友好協進會是以客觀持平的態度舉辦這3場見面會,不帶有任何傾向性,我們只是提供一個展示平台

再有一週,即19號(星期天)就是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的日子,希望本會會員積極動員親朋好友出來投票,為香港選賢任能,為自己選擇代言人!

  全國政協常委

  譚錦球副會長兼秘書長 主持會議 

  候選人風采

  (按抽籤順序)

管浩鳴

馮煒光

謝偉俊

馬逢國

屠海鳴

刁勝洪

陳凱欣

盧維思

李浩然

江玉歡

林振昇

林順潮

梁毓偉

林智遠

吳宏偉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及有關全國性團體代表界」的2位候選人陳勇謝曉虹也出席了會議,並分別介紹自己的政綱,還回答了選委的提問。

陳 勇

唐英年選委提問

謝曉虹

胡定旭選委提問

互動場面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