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et 3
2

譚錦球會長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6週年、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34週年暨第九屆董事會就職典禮晚會」上的致辭

今次,非常榮幸得到各方信任和支持,推舉本人擔任第九屆董事會會長,深感榮幸和責任重大。香港友好協進會成立34年來,在李東海主席、陳永棋會長、戴德豐會長和唐英年會長的帶領下,會務蒸蒸日上,影響不斷擴大,成為香港愛國愛港政團社團的一面旗幟。我們新一屆董事會同仁有決心、有信心,積極作為、繼承和發揚唐英年等會長的優良傳統,奮發進取、不辱使命、勇於擔當、再創輝煌,為國家、為香港繼續作出新的貢獻。

我們將繼續不忘初心,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國家已經邁向全面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強國新時代,向着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兩個確立」、「兩個維護」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根本保證,也是我們做好政團社團工作的政治指引。我們必須始终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與反中亂港勢力作堅決鬥爭,為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作出友好協進會的貢獻。

我們將繼續勇於擔當、參政議政、服務社會。隨著「香港國安法」全面落實,香港迎來「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李家超行政長官帶領新一屆政府勤勉施政、勵精圖治,「以結果為目標」,社會呈現一片新氣象。本會將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帶領會員充分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協力同心、各展所長,支持完善地區治理,推動解決社會經濟民生問題。

我們將繼續推動兩地交流合作,促進高質量發展。國家「十四五」規劃和「一帶一路」戰略,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帶來重要歷史機遇,必須與社會各界一道,以時不我待的態度、緊緊抓住機遇,發揮會員的各自優勢,為香港不斷增強發展的新動能,拓展新的經濟增長點。

我們將繼續推進重點工作,為會員履職盡責提供支持保障。繼續堅持已經13年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進校園講國情」活動;為代表、委員下基層、進社區創造條件、提供平台;創新會員活動形式和渠道,打造支持會員在國家和香港兩個層面履職盡責的「學習平台」、「活動平台」和「工作平台」。

「風好帆正懸,奮進正當時。」34年來,香港友好協進會一直為國家貢獻、為香港貢獻,今後仍將不忘初心、一如既往!

第九屆董事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