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set 3
2

谭锦球会长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34周年暨第九届董事会就职典礼晚会」上的致辞

今次,非常荣幸得到各方信任和支持,推举本人担任第九届董事会会长,深感荣幸和责任重大。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34年来,在李东海主席、陈永棋会长、戴德丰会长和唐英年会长的带领下,会务蒸蒸日上,影响不断扩大,成为香港爱国爱港政团社团的一面旗帜。我们新一届董事会同仁有决心、有信心,积极作为、继承和发扬唐英年等会长的优良传统,奋发进取、不辱使命、勇于担当、再创辉煌,为国家、为香港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国家已经迈向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新时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做好政团社团工作的政治指引。我们必须始终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与反中乱港势力作坚决斗争,为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作出友好协进会的贡献。

我们将继续勇于担当、参政议政、服务社会。随着「香港国安法」全面落实,香港迎来「由治及兴」的新阶段。李家超行政长官带领新一届政府勤勉施政、励精图治,「以结果为目标」,社会呈现一片新气象。本会将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带领会员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协力同心、各展所长,支持完善地区治理,推动解决社会经济民生问题。

我们将继续推动两地交流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国家「十四五」规划和「一带一路」战略,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香港带来重要历史机遇,必须与社会各界一道,以时不我待的态度、紧紧抓住机遇,发挥会员的各自优势,为香港不断增强发展的新动能,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点。

我们将继续推进重点工作,为会员履职尽责提供支持保障。继续坚持已经13年的「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进校园讲国情」活动;为代表、委员下基层、进社区创造条件、提供平台;创新会员活动形式和渠道,打造支持会员在国家和香港两个层面履职尽责的「学习平台」、「活动平台」和「工作平台」。

「风好帆正悬,奋进正当时。」34年来,香港友好协进会一直为国家贡献、为香港贡献,今后仍将不忘初心、一如既往!

第九届董事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