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學年(6-7月)香港友好協進會“中學國情講座”講者風采錄

2023-07-24

六至七月期間,有10位講者以面授方式就「中國的環境保護成就和再生能源應用」、「國家治理體制、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國家的外交與國防建設、國土安全」、「歷史文化保育、軟實力和文化自信」、「國家社會民生、扶貧政策和基礎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瞻和香港的機遇」和「科技創新與突破、領先科技和網絡安全」等專題,到9間學校舉行講座,師生反應熱烈。

6月9日,全國政協委員盧金榮先生到新會商會中學進行「中國的環境保護成就和再生能源應用」專題講座。

6月21日,全國人大代表沈豪傑先生與迦密唐賓南紀念中學學生就「全國人大職能」專題進行交流。楊秀鳳校長(左)致送紀念旗。

6月29日,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黎棟國先生到葵涌蘇浙公學就「國家的外交與國防建設、國土安全」專題與學生交流。

6月30日上午,全國政協委員盧永雄先生到創知中學進行「國家的外交與國防建設、國土安全」專題講座,並與黃晶榕校長(右)交換紀念品。

6月30日中午,全國人大代表胡曉明教授與筲箕灣官立中學學生就「歷史文化保育、軟實力和文化自信」專題進行交流。

7月3日,原全國政協委員楊志紅女士到張振興伉儷書院就「中國扶貧政策、社會民生和基礎建設」專題進行分享,並與黃世堯校長(左)交換紀念品。

7月4日上午,全國政協委員陳亨利先生到聖公會聖馬利亞堂莫慶堯中學進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和青年的機遇」專題講座。

7月4日上午,全國人大代表陳曉峰先生到聖公會聖馬利亞堂莫慶堯中學就「科技創新與突破、領先科技和網絡安全」專題與學生交流。

7月4日中午,全國人大代表樓家強先生與聖芳濟各書院學生就「國家軟實力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題進行交流,並向書院致送紀念品,馬慧茹校長(右)接受。

7月11日,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陳仲尼先生到東華三院黃鳳翎中學進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瞻和香港的機遇」專題講座。李胤鋒校長(右)致送紀念旗。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