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學年(8-9月)香港友好協進會“進校園 講國情”講者風采錄

2023-09-27

八至九月期間,有7位講者以面授方式就「中國的環境保護成就和再生能源應用」、「國家社會民生、扶貧政策和基礎建設」、「國家經濟發展和金融經濟安全」、「國家治理體制、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歷史文化保育、軟實力和文化自信」和「國家十四五規劃與香港的機遇」等專題,到7間學校舉行講座,師生反應熱烈。

8月25日,原全國人大代表曹宏威博士與香港紅卍字會大埔卍慈中學教師就「今日中國科技:為何彎道超車?」進行分享。潘啟祥校長(左)致送感謝狀。

9月21日中午,全國人大代表徐莉女士與樂善堂梁銶琚書院學生就「近年國家在高新科技、基礎建設、脫貧攻堅領域取得的成就」專題進行交流。鍾耀基校長(左)致送紀念旗。

9月21日下午,全國政協委員李君豪先生到天主教新民書院就「國家經濟發展和金融經濟安全」專題與學生交流,並與吳華彪校長(右)交換紀念品。

9月22日上午,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勇先生到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進行「認識一國兩制、基本法及國安法」專題講座。

9月22日下午,原全國人大代表曹宏威博士與東華三院鄺錫坤伉儷中學學生就「今日中國科技:何能彎道超車?」專題進行交流。

9月25日,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吳秋北先生到香港中國婦女會中學就「歷史文化保育、軟實力和文化自信」專題與學生交流。

9月26日,全國政協委員朱鼎健博士到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進行「國家十四五規劃與香港的機遇」專題講座。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