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友好协进会举行30周年会庆

2019-06-13

梁振英张裔炯谭铁牛宋如安杨晓海聂德权吴炜等主礼 唐英年等近两千嘉宾会员欢聚

        本会于6月13日晚假香港会展中心大会堂隆重举行「庆祝国庆70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暨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30周年联欢晚会」,当晚冠盖云集、群贤毕至,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宋如安,驻港部队副参谋长杨晓海等担任主礼嘉宾。该会会长、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偕众首长、会员近两千人欢聚一堂,同申共庆,气氛热烈。

        当晚高朋满座,主要嘉宾尚包括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司长吴炜,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无非,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中联办协调部部长朱文、法律部部长刘春华、九龙工作部部长郭亨斌、新界工作部部长李蓟贻。

        晚会在国歌声中开始,唐英年会长首先在晚会上致辞。他说,今年是国庆70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也是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30周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他代表该会同仁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回顾香港友好协进会30年的发展历程,唐英年会长指出,一直以来,无论是在团结带领香港各界人士推动香港平稳过渡、顺利回归,还是回归后坚持贯彻《基本法》,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推动两地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的「学习平台」、「活动平台」和「工作平台」。

        唐英年会长表示,香港友好协进会成立以来,始终得到各有关方面的关心、爱护、支持和帮助。去年访京期间,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宝龙、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张晓明等领导对本会给予高度评价;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一直关注和支持本会;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多次亲临友好会庆并致辞;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在今年「世贸中心两会动员会上」,对友好会务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还有外交部和驻港部队的领导也是对本会始终厚爱有加。

        展望未来,「三十而立」,唐英年会长指出,香港友好协进会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表现,将会务工作做得更好,百尺竿头,再进一步。今后将重点在四个方面展开工作:

        第一,大力推动会员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以实际行动捍卫基本法,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第二,积极推进两地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实施。依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发挥香港「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平台作用,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规划早日落实。第三,继续加强青少年工作。重点做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进校园、讲国情」活动。第四,用心做好会员服务工作等。一方面为会员安排各种学习活动,另一方面协助会员解决在事业发展、投资兴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在晚会上致辞,赞扬友好协进会鼎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倾力参与社会政治事务,全力助推香港与内地深度交流共同发展,以出色的业绩书写了浓墨重彩的篇章。

        张裔炯常务副部长说,祖国始终是香港发展的坚实后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泛珠三角区合作,为香港提供了重大的发展机遇,必将进一步提升香港自由开放、法治包容的核心竞争力,巩固香港作为世界金融、航运、贸易中心的重要地位,打造中国与世界独一无二的超级联系人。他坚信只要善用「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香港一定能够乘着国家发展的大潮,继续焕发东方之珠多姿多彩的瑰丽光芒。

         张裔炯常务副部长指出,「一国两制」是中华民族对人类历史文明的独特贡献,凝聚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国智慧,坚持「一国两制」方针,符合香港同胞利益,符合国家根本利益。「一国两制」实践早已深刻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取得举世公认的伟大成功,具有无比强大的生命力。

         张裔炯常务副部长表示,友好协进会作为爱国爱港团体的排头兵,相信在唐英年带领下,定能一如既往高举爱国爱港旗帜,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一如既往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推动香港经济发展民生改善;一如既往广泛团结香港各界正确看待具体分析,不断增进社会共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家发展,承前启后,谱写新篇章。

        当晚包括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及各界嘉宾友好聚首同庆。出席的香港友好协进会首长还包括陈永棋、戴德丰、余国春、谭耀宗、李家杰、刘长乐、霍震寰、吴良好、谭锦球、林建岳、蔡冠深、许荣茂、林淑仪、周安逹源、马逢国、陈清霞、卢瑞安、林贝聿嘉、杨孙西、吴光正、林树哲、施子清、张云枫、李祖泽、卢文端、梁亮胜、容永祺、王国强、吕耀东、陈红天、张国荣、舒心、李文俊、朱鼎健、杨建文、蔡志明、蔡加赞、王再兴、郑翔玲、杨政龙、郭基煇、庄紫祥、曾智明、邓宣宏雁、朱李月华、涂辉龙、苏长荣、龚俊龙、林龙安、黄楚标、孙少文、李贤义、朱莲芬、张华峰、王䓪鸣、杨绍信、赵利生、罗君美、陈金烈、孙启烈、周永健、梁伟浩、方文雄、李大壮、李子良、李国栋、陈亨利、陈曼琪、黄友嘉、黄华康、江达可、邓清河、胡剑江、杨勋、周春玲、刘炳章、刘陈小宝、马浩文等。

        大会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幸运大抽奖,全场在欢快祥和的氛围中喜庆华诞、同贺回归、共庆会庆,场内欢声笑语、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