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年會長接受大文記者採訪 談立法會通過完善選舉制度條例草案

2021-5-27

唐英年會長

在本會接受大文記者專訪

5月27日下午3時半,唐英年會長在秘書處接受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記者採訪,就立法會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暢談感想。

唐會長說:此次《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立法工作順利進行,並於今天下午三讀表決通過,這是具有歷史意義的時刻,香港向前邁出重要的一步。在此次完善選舉制度、推動本地立法過程中,特區政府全力以赴、擔當作為;立法會議員高度負責、認真審議;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建言獻策。大家一心,其利斷金。此次正正印證了這一點。

唐會長還說:立法會通過條例的意義在於正本清源,使香港重回「一國兩制」的初心和正軌,從制度上保證「愛國者治港」,亂港者出局,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保持香港繁榮穩定。

唐會長最後表示:《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通過後,我們要積極向各方面,包括海外宣傳,發出正面聲音;另外還有接踵而來的3場選舉,即9月的選委會、年底的立法會和明年3月的特首選舉,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友好協進會將積極參與,充分發揮我們應有的作用!

本會又訊

唐會長於本月12日分別接受中國中央電視台和廣東廣播電視台記者訪問,談選委會及同鄉會建設。

中國中央電視台記者採訪

廣東廣播電視台記者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