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學年(10月)香港友好協進會“進校園 講國情”講者風采錄

2023-10-31

十月份,有19位講者以面授方式就「歷史文化保育、軟實力和文化自信」、「一帶一路和香港的角色與機遇」、「國家社會民生、扶貧政策和基礎建設」、「國家十四五規劃與香港的機遇」、「國家治理體制、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瞻和香港的機遇」、「科技創新與突破、領先科技和網絡安全」、「中國的環境保護成就和再生能源應用」和「國家經濟發展和金融經濟安全」等專題,到19間學校舉行講座,師生反應熱烈。

講者風采

10月3日早上,全國政協委員楊莉珊女士與新生命教育協會呂郭碧鳳中學學生就「非物質文化遺產小知識分享」進行交流。

10月3日下午,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吳永嘉先生與伊利沙伯中學舊生會湯國華中學學生就「一帶一路和香港的角色與機遇」專題進行交流。

同日下午,全國人大代表徐莉女士(中)到元朗天主教中學就「近年國家在高新科技、基礎建設、脫貧攻堅領域取得的成就」專題與學生交流。黃見儀校長(右)致送紀念旗。

10月4日中午,全國人大代表凌友詩博士到保良局第一張永慶中學舉行「中國人的三維世界-中華文明的形上格局」專題講座,並向學校致送紀念品,梁玉冰校長(左)接受。

10月4日下午,全國政協委員朱鼎健博士與保良局李城壁中學學生就「國家十四五規劃與香港的機遇」專題進行交流。

10月11日,全國政協委員葉永成先生到聖芳濟書院就「認識國家安全」專題與學生交流。

10月12日,全國政協委員蔡榮星博士到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就國家十四五規劃與香港的機遇」專題與學生交流。

10月13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行政會議成員陳清霞女士到基督教女青年會丘佐榮中學進行「國家治理體制、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專題講座。

10月16日,原全國政協委員周永健博士到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百老匯),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瞻和香港的機遇」專題與學生交流。

10月17日,全國政協委員胡劍江先生與保良局姚連生中學學生就「科技創新與突破、領先科技和網絡安全」專題進行交流。

10月18日下午,全國政協委員關百豪博士到東華三院邱金元中學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前瞻和香港的機遇」專題進行分享。楊俊文校長(右)致送紀念旗。

同日下午,全國政協委員孟麗紅女士到寶血女子中學進行「把握新時代、新機遇!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專題講座。

10月20日上午,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馬逢國先生到天主教普照中學進行「中國的環境保護成就和再生能源應用」專題講座。

10月20日下午,全國人大代表林至頴先生與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學生就「中國的環境保護成就和再生能源應用」專題進行交流。王振達副校長(右)致送紀念旗。

同日下午,全國政協委員陳文洲先生到石籬天主教中學就「歷史文化保育、軟實力和文化自信」專題與學生交流。

10月27日下午,全國政協委員文宏武先生到龍翔官立中學舉行「新時代中國科技的巨大成就」專題講座。

10月27日下午,全國政協委員劉業成先生到景嶺書院就「國家治理體制、憲法、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港區國安法」專題與學生進行交流。

10月27日下午,全國政協委員陳瑞娟女士與天主教郭得勝中學學生就「國家經濟發展成就」專題進行交流。韓思騁校長(右)致送紀念品。

10月30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黃錦輝教授到仁濟醫院羅陳楚思中學舉行「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科技及發展」專題講座。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