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024学年(10月)香港友好协进会“进校园 讲国情”讲者风采录

2023-10-31

十月份,有19位讲者以面授方式就「历史文化保育、软实力和文化自信」、「一带一路和香港的角色与机遇」、「国家社会民生、扶贫政策和基础建设」、「国家十四五规划与香港的机遇」、「国家治理体制、宪法、一国两制与基本法、港区国安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瞻和香港的机遇」、「科技创新与突破、领先科技和网络安全」、「中国的环境保护成就和再生能源应用」和「国家经济发展和金融经济安全」等专题,到19间学校举行讲座,师生反应热烈。

讲者风采

10月3日早上,全国政协委员杨莉珊女士与新生命教育协会吕郭碧凤中学学生就「非物质文化遗产小知识分享」进行交流。

10月3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议员吴永嘉先生与伊利沙伯中学旧生会汤国华中学学生就「一带一路和香港的角色与机遇」专题进行交流。

同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徐莉女士(中)到元朗天主教中学就「近年国家在高新科技、基础建设、脱贫攻坚领域取得的成就」专题与学生交流。黄见仪校长(右)致送纪念旗。

10月4日中午,全国人大代表凌友诗博士到保良局第一张永庆中学举行「中国人的三维世界-中华文明的形上格局」专题讲座,并向学校致送纪念品,梁玉冰校长(左)接受。

10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朱鼎健博士与保良局李城壁中学学生就「国家十四五规划与香港的机遇」专题进行交流。

10月11日,全国政协委员叶永成先生到圣芳济书院就「认识国家安全」专题与学生交流。

10月12日,全国政协委员蔡荣星博士到香港管理专业协会罗桂祥中学就国家十四五规划与香港的机遇」专题与学生交流。

10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行政会议成员陈清霞女士到基督教女青年会丘佐荣中学进行「国家治理体制、宪法、一国两制与基本法、港区国安法」专题讲座。

10月16日,原全国政协委员周永健博士到地利亚修女纪念学校(百老汇),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瞻和香港的机遇」专题与学生交流。

10月17日,全国政协委员胡剑江先生与保良局姚连生中学学生就「科技创新与突破、领先科技和网络安全」专题进行交流。

10月18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关百豪博士到东华三院邱金元中学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前瞻和香港的机遇」专题进行分享。杨俊文校长(右)致送纪念旗。

同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孟丽红女士到宝血女子中学进行「把握新时代、新机遇!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专题讲座。

10月20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先生到天主教普照中学进行「中国的环境保护成就和再生能源应用」专题讲座。

10月20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林至颕先生与中华基督教会协和书院学生就「中国的环境保护成就和再生能源应用」专题进行交流。王振达副校长(右)致送纪念旗。

同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陈文洲先生到石篱天主教中学就「历史文化保育、软实力和文化自信」专题与学生交流。

10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文宏武先生到龙翔官立中学举行「新时代中国科技的巨大成就」专题讲座。

10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刘业成先生到景岭书院就「国家治理体制、宪法、一国两制与基本法、港区国安法」专题与学生进行交流。

10月27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陈瑞娟女士与天主教郭得胜中学学生就「国家经济发展成就」专题进行交流。韩思骋校长(右)致送纪念品。

10月30日,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黄锦辉教授到仁济医院罗陈楚思中学举行「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科技及发展」专题讲座。

END